标签: 嫦娥奔月简笔画 哇图网>嫦娥奔月简笔画图片>画嫦娥奔月的简笔画

画嫦娥奔月的简笔画

步骤一:先画嫦娥的脸部轮廓。

步骤一:先画嫦娥的脸部轮廓。

步骤二:勾画嫦娥的头部。

步骤二:勾画嫦娥的头部。

步骤三:画嫦娥的身体与手。

步骤三:画嫦娥的身体与手。

步骤四:画嫦娥踩着的云朵。

步骤四:画嫦娥踩着的云朵。

步骤五:画嫦娥的脚及周边的祥云。

步骤五:画嫦娥的脚及周边的祥云。

步骤六:最后一步上色完成。

步骤六:最后一步上色完成。

嫦娥奔月:中国上古时代神话传说故事,讲述了嫦娥被逢蒙所逼,无奈之下,吃下了西王母赐给丈夫后羿的两粒不死之药后,飞到了月宫的事情。

有关恒娥的神话传说,见于商代至战国时的典籍《归藏》,其中对照卦象解释可能为夫妻,东汉高诱注解《淮南子》明指出嫦娥是后羿之妻。后羿的妻子恒娥,因汉代人避当时皇帝刘恒的讳,之后名字改为嫦娥(一作常娥)。

八月十五为什么是中秋节

传说嫦娥本是后羿之妻,后羿射下9个太阳后西王母赐其不老仙药,但后羿不舍得吃下,就交于嫦娥保管。后羿门徒蓬蒙觊觎仙药,逼迫嫦娥交出仙药,嫦娥无奈情急之下吞下仙药,便向天上飞去。当日正是八月十五,月亮又大又亮,因不舍后羿,嫦娥就停在了离地球最近的月亮,从此长居广寒宫。后羿回家后心痛不止,于是每年八月十五便摆下宴席对着月亮与嫦娥团聚。

神话人物

嫦娥,是中国神话中的月宫仙子。《山海经》中古天帝——帝俊的女儿、后羿(大羿)之妻,其美貌非凡,本称恒娥(姮娥),因西汉时为避汉文帝刘恒的讳而改称嫦娥,又作常娥。也有称其姓纯狐,名嫄娥。

神话中因服用大羿自西王母处所求得的不死药而奔月成仙,居住在月亮上面的广寒宫之中。

在东汉之前,无资料明指嫦娥与羿是夫妻关系,《归藏》对照卦象解释可能为夫妻。直到高诱注解《淮南子》才指明嫦娥是后羿之妻。在部分民间传说中,将嫦娥与道教神话的月神太阴星君合并,尊称为月宫黄华素曜元精圣后太阴元君,或称月宫太阴皇君孝道明王,作女像。

另有观点认为:

《吕氏春秋·勿躬》有句云“尚仪作占月”,清人毕沅作注说:“尚仪即常仪,古读'仪’为'何’,后世遂有嫦娥之鄙言。”即认为嫦娥的原型是《山海经·大荒西经》所记“生月十有二”之常羲。

但显然该观点没有考虑到,早期战国古籍里记载的嫦娥本名是“恒娥”,直到汉代因避讳才被改成嫦娥。


标签: 嫦娥奔月简笔画 日期:2019-08-28 浏览:
最近更新
Powered resources from the Internet, especially if it involves copyright issues, please contact us, it will be corrected immediately indicate the source! 
本站资源均收集整理于互联网,其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,请来信告知,我们将及时撤销相应资源。
Copyright © 2003-2018 哇图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
哇图网